• 春日诵诗 遇见美好
    2024-04-23
    春日诵诗 遇见美好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附校少年有才思诗歌美文随风飞  刚遇谷雨,天公作美。雨后初晴的午后,七年级同学们在美丽的小花坛开启了一场与诗歌美文的春日邂逅,也正好迎接读书日的到来。
  • 万丈高楼平地起 培根铸魂育人才
    2024-04-22
    万丈高楼平地起 培根铸魂育人才
        2024年4月12日下午,在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党支部联合中共张江高科第六支部委员会、中共上海张江国信安地产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工程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共同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上海张江科学之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杨定坤经理作主题报告《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介绍张江变迁的前世今生,回顾张江科学城的发展历程,聚焦张江科学之门的建设与辉煌前景。
  • 奔跑吧!少年
    2024-04-18
    奔跑吧!少年
      运动,彰显风采;奔跑,凝聚力量。  课间跑操是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有效载体,也是我校创建新优学校的重要内容,更是展现学校校风和学生精神面貌的一个窗口。为使我校课间跑操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通过跑操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逐步形成全员参与、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氛围。2024年4月9日—10日,我校举行了中小学生课间跑操大比拼。这不仅仅是一场跑操比赛,更是附校学子阳光体育精神的一次精彩展现。
  • 见证全球运动共识·同频世界创新共振
    2024-04-14
    见证全球运动共识·同频世界创新共振
      YOU·FO 运动(世界飞环运动)作为荷兰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认可的体育项目之一,自 2016 年问世以来,已在全球25 个国家流行开来,被誉为世界上参与人数增长最快的运动之一,并屡获 PROFIT 欧洲创新奖及荷兰国家体育创新奖。
  • 考前情绪急救包
    2024-04-12
    考前情绪急救包
      关注自己焦虑时,脑子里出现频度最高、对自己影响最大的想法。评估自己的想法后,会有相对更理性、更客观的想法出现,自己的焦虑程度也会自然而然地有所改善。例如,正视我们的考试焦虑,然后改变这种想法,落到解决问题的行为上,才能理性高效地备考。
  • 百年复兴路,龙腾盛世长
    2024-04-11
    百年复兴路,龙腾盛世长
      春光旖旎,惠风和畅。受上海科技大学图信中心邀请,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七年级师生于2024年4月9日下午,来到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参观了“有龙则灵:大国重器里的中国龙”展览并聆听了展览配套讲座。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