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直属的公办学校,其前身为上海科技大学附属民办学校。上海科技大学附属民办学校始建于2019年,地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创新中心核心区域,占地5.5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运动场地宽敞,教学设施先进,教育功能齐备。2022年,上海科技大学附属民办学校转制为公办学校。

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遵守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办学;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将秉持办学初衷,服务国家社会经济战略需求,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战略科技力量发展,全力打造高品质的基础教育。

学校以明德、向善、好学、力行为校训,坚持让学生身心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紧紧依靠上海科技大学,充分利用大学和科创中心的教育资源,倾力打造科技、人文、艺术、健康等教育特色,精心培养人文厚实,视野开阔,学力滋润,创新见长的学生。同时,学校尊重学生个性差异,采取守住底线,因材施教,形低实高,扬长引导的教学策略,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学校立足国家课程,打造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的校本课程,构建以基础型、拓展型与活动型为主的课程体系,初步形成具有学校特色、注重活动体验、面向全方位育人的课程体系。学校现有击剑、赛艇等体育类课程,陶艺、电子打击乐等艺术类课程,无人机、机器人等科技创新类课程,经典阅读、演讲辩论等人文类课程,以及探秘大飞机、探索桥世界等综合实践类课程近百门。丰富的活动阅历,多彩的课程体验,是学校长期坚持的追求,日后也必将发扬光大。

学校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和培养师资队伍。学校现有教师梯队包括学科专家导师团队、专家型教师团队、经验型教师团队和潜力型教师团队。其中,学科专家导师团队由大学教授及知名专家组成,专家型教师团队由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领衔,经验型教师团队由具有较强研究能力和丰富教学经验的高级教师组成,潜力型教师团队由一批好学上进、负责有爱的高学历青年教师构成。教师中具有硕士、博士学历的比例达70%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学校发展新的起点上,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必将再创辉煌。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