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

发布者:黄忠东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561

生活在高速发展的时代,学习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家长是我们的学习社区中非常优秀的教育资源。家长课堂不仅能为孩子们带来各行各业丰富的知识,也能展示五彩缤纷的社会风采,增强家校育人合力,共促孩子健康成长。

20211025日,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二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课。二(5)班于敬恒家长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关注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的主题分享。

陈书记为家长颁发“家校联盟-家长课堂”聘书

于爸爸专长于餐饮全供应链质量管理领域,长期在世界五百强企业从事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工作。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于爸爸为孩子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食品安全风险,提醒孩子们学会看食品标签、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了解生活中各种食品安全风险

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勇于提问,不仅收获了许多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还通过小实验互动明白了生活常识中的一些误区,受益匪浅。


积极思考、勇于提问的孩子们

现场小实验模拟乳白色的“鱼汤”



最后,孩子们还学习了人体所需的六大营养素,了解了均衡膳食的重要性。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孩子们一定能够更认真地对待自己餐盘里的每一份食物,更积极地践行光盘行动,好好吃饭,茁壮成长!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