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劫持实战演练

发布者:黄忠东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882

校门口警车聚集?原来是“反劫持”实战演练!


917日下午,在我校盛荣路大门口,开展了一次由浦东新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治安支队和我校共同组织,多家单位联合参演的“处置校园突发事件实战演练”。

下午2点整,灼热的阳光下,由一位警官扮演的“劫匪”走近学校大门,向保安要求进校。当一名执勤保安上前询问事由时,“劫匪”突然高声叫嚷要进校见领导,并举起藏在身后的短棍暴力冲入校门。接待保安立刻吹响哨音,几秒后,两名头戴安全帽、手持钢叉和盾牌的保安就跑出了门卫室,一、两分钟后,三名保安合力将“劫匪”围堵在了校门旁一角。

在三名保安与“劫匪”相持的同时,门卫室里配置的“一键报警”按钮也已在2:05被按下了。仅仅3分钟后,2:08,孙桥派出所的一辆警车就赶到了现场。随后4分钟内,治安支队和交警支队的两辆警车也先后到达。

2:16,一位交警支队大队长驱车到校询问,原来他所在条线并不在本次演练的参演单位内,是在巡逻途中听到警情临时赶来的,充分体现了演练的实战性。

2:17,刑侦支队警车赶到,两位警官下车时说,他们是闯了红灯过来的。

2:182:19,川沙公安处两辆警车先后到达。

……

报警后的十几分钟,校门口聚集了近十辆各式警车,其中还有一部黑色的特警警车,路过的私家车主纷纷张望。

有两名警官带来了先进的4G实时影像传输设备,演练指挥警官介绍说,警方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当前对校园“劫警”的应急处置预案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相似,4G影像传输设备可以把出警现场情况同步“直播”给指挥中心,使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及时调度相关警力前往现场处置警情。

全部参加演练单位到齐后,指挥警官将大家集合在学校广场上,对本次实战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随后,我校陈芳书记对前来参演的各方面警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本次校园突发事件实战演练中,我校保安队伍展现出很高的警觉性和专业度,受到了演练指挥警官的称赞。感谢浦东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和治安支队的妥善组织,感谢孙桥派出所、治安支队、刑侦支队、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川沙公安处的参演,我校将继续把好校园的“安全大门”,提升师生和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做好各方面安全保障工作,与警方一起,建设安全校园,共创和谐社会。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