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学生乘坐校车要求(2021年修订试行)

发布者:黄忠东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3547

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学生乘坐校车要求(2021年修订试行)


一、学生候车要求

1.乘车的学生下午放学后,统一集中到指定的地点(图书馆前广场)进行候车。严禁在校车周围玩耍。

2.家长要提前将学生送至乘车站点,候车期间,严禁追逐,严禁推搡拉扯,严禁攀爬,严禁处乱窜,严禁高声喧哗、严禁乱丢乱吐。

3.车辆到来时,任何同学都不能自行抢先上车,听从随车老师的统一指挥。先在原地等候(远离车行道),待车辆停稳后,按照指示,依次有秩序地排队上车,严禁推搡、拉扯。

4.学生上车后必须坐在排好指定的位置上,不得乱坐或争抢座位。学生找到座位后立即安静就坐系好安全带等待开车,大声喧哗,攀爬座位,禁止吃零食。家长勿将零食带给学生以免紧急情况下造成窒息及其他危险

二 、学生乘车途中要求

1.车辆行驶途中,所有学生必须安静坐在座位上,并注意抓好座位扶手,随时做好应急处理。严禁大声喧哗,严禁攀爬,严禁过位,严禁吃零食。

2.车辆行驶途中,严禁头或手伸出窗外,严禁一切影响安全的危险活动和游戏。

3.学生要注意爱护车辆的设备设施,保持车辆的卫生清洁。严禁用笔、用刀划花或割破座椅,严禁乱丢乱吐。

三、学生下车要求

1.车辆到达下车地点后,乘车学生不要急于争抢下车,必须先在座位等候,由随车老师先下车检查路况,确认车辆前后方无来车后,根据指示依次有秩序地下车,必须是坐前排的学生先行,后面的学生严禁推撞前面的学生。

2.学生下车后要迅速离开马路,靠边等候,严禁在马路上逗留,校车离开后方可横过马路。自行回家的学生要马上回家向家长报到,严禁随处玩耍、逗留,并注意回家途中的安全;需等待家长来接的学生,必须选择远离马路确保安全的地点进行等候。同时家长必须提前到指定的地点接送子女(低年级家长要求亲自准时接送)。








学生处修订

2021.5.11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