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少先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黄忠东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554

我校第一届少先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大队部通讯稿)


1127日下午2时许,我校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内红领巾飘扬、少先队队旗格外鲜艳夺目。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少先队首届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根据我校新办学校特点,吸纳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11等额全体参加少代会,应到人数59人,实到人数58人,因病请假一人。会议主要围绕采取现场直选的方式选举产生我校少先队首届大队部成员,选举产生大队长一名、委员二名、干事若干名。

张群校长、陈芳书记及学生处、团委、大队部、班主任(中队辅导员)等相关老师悉数到场。在欢跃的迎宾曲中,少先队代表首先为学校领导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会议在出旗、唱队歌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陈书记代表学校党支部向大会致贺词,并亲切嘱咐少先队员时刻不忘胸前的红领巾是革命先烈光荣的精神继承和永远向前的无穷动力,她希望各位少先队员通过此次大队委竞选活动选出好干部,更是激发每位少先队员自己的奋斗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

大队委选举按比例拟产生3名大队部委员。经过各中队推荐和班队评议、大队评审,产生第一届大队委员正式候选人八名,他们是:陈海闻、黄驿轩、林石、沈姿妤、王皓宇、万思怡、朱安珣、曾静雅。会议中各位候选人一一登台演讲,展现了各自学习、生活、活动、能力,特别是政治进步、服务奉献方面的闪光点,赢得阵阵掌声。

大会现场投票、唱票、计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大队委成员,来自六(1)班的曾静雅同学当选第一届大队长,六(2)班林石和六(1)班黄驿轩当选大队委员,万思怡等五位同学当选大队干事。


张校长饱含深情地进行了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所表现出来的优秀素养,同时也结合当下国内外时事热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新时代要做到一名好队员、一名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新要求、新希望和新的挑战。

本次代表大会在少先队员们集体呼号中胜利闭幕。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