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故事-小报编辑活动

发布者:黄忠东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552


信息技术发展的历程中有许多有趣和动人的故事,在初中信息科技课程中使用科技故事既有助于学生更准确地理解科学概念,又有助于提高学习的趣味性,让学生从源头上了解知识的来龙去脉。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报纸版式的优化对一份报纸也日益重要。尤其是从铅字排版印刷过渡到电脑排版印刷以来,视觉冲击力强的精美版式,着实与现代人的欣赏水平和审美意识合拍,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版式不同风格,毫无疑问会影响和吸引不同年龄阶段和个性喜好的受众群体。

本活动重在实践图文混排的综合运用与技巧以及整体作品的风格协调处理,培养学生的综合使用能力和审美观。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制作电子报刊的封面封底,学生可以合理运用图文混排进行排版。这部分是电子报刊制作的综合实践部分,结合上科大附属学校红蓝科技和艺术个,学生们独立和创造性的编辑设计制作图文,也是学生信息技术应用成果展现的时刻。对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激励有着重要的作用。

活动学生制作设计要求和模板下载:

小报制作skdfx.rar

(解压后,打开index.ht文件主页)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