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附属学校党支部上半年学习小结

发布者:黄忠东发布时间:2019-07-31浏览次数:592

发挥党建聚合力  筑梦红蓝强动力  

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党支部小结


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党支部现有党员18人,占全体教职工39%,平均年龄33岁,其中男党员6人。党员中博士学历2人,硕士学历10人,本科学历6人。党员中特级校长1名,高级教师2名,中级教师3名,其余都是新教师。党员教师都奋战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语文组4人,数学组2人,英语组3人,综合文科组2人,综合理科组4人,体育组3人。

半年来,在上科大党委指导下,附校党支部以创办为起点,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坚持“让学生身心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笃行“人文厚实、视野开阔、学力滋润、创新见长”的培养目标,追求“心沐于红,青出于蓝”的文化认同,不断打造一所高品质的“绿色生态”学校,为筑梦“红蓝”科苑建设,提供动力支持。

    “学习是前进的基础”。半年来,附校党支部注重各种形式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教育教学基本素养和明辩大是大非的能力。

1向书本学习,提升理论素质。组织学习了《给教师的101条建议》,并进行读书分享活动;开设了《”春天“话”两会 》的微党课;举办了《聚焦2019上海中考改革》的微讲座;开展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微论坛等在学习中明晰发展的方向

2向实践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对党员来说,实践就是砥砺品质的磨刀石、提高本领的好课堂、开创事业的主阵地在浸润式培训中,教师们主要在三所学校进行听课、上课和跟班学习,听课1860多节,实践课400多节,考评课53节,还进行了教学案例交流。党员们更是积极投身实践,以立足讲台为中心,勇于在完成重大任务中,不断积累经验、把握规律,在学习中增长发展的本领。

3向智者学习,提升为师素质。在苦练教学基本功之时,附校打开了向智者学习的“红蓝讲坛”之门,请来了陈玉琨、步根海、苏元善、郭雄四位知名教育专家指导学科组教学研究活动;请来了卞松泉、刘国红、蔡英洁、江彬彬四位市级名师从如何做一名合格教师、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如何开展家访、如何使用上科大图信资源等角度,带来智慧和力量。学校也发挥骨干教师作用张群校长高超等几位教师分别为大家做了“教学五环节、教师的语言、学校课程建设、垃圾分类新时尚”等专题讲座共享实践智慧同时,还请来专业人士为我们培训“教学白板的高效使用、机器人编程课程的探究、创客STEM课程的使用”等,在边学边试中整合、创新,把民智民力切实转化成学校发展的动力在学习中打开发展的视野

4、向活动学习,提升合作素质。半年来,党员教师在一个个活动中

解难题磨炼自我在合作共赢中收获进步在迎新活动中展示了组室团队的才艺秀在文化寻旅活动中,探寻到海派文化的精髓汲取精华壮大自己在团建活动中获得更加丰富的精神和文化内涵在说明会开放日面谈日报到日等活动中呈现出附校教师充满活力和自信谦和的风采在教学研究活动中促进每位教师教学技能均衡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高在学习中探寻发展的路径

学习是进步的阶梯。附校党支部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教育与立足讲台紧密结合,以学习教育引领夯实支部党建,以支部党建深化助力学校高品质发展。


2019713




  • 微信公众号